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正出席會議 離政協主席新職更近一步

2017/12/5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今天在北京舉行代表大會,中共派出政治局排名第7的常委韓正代表與會,關於韓正明年3月可能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揣測,又被重重抹上一筆。

新華社報導,台盟今天在北京合併舉行第10次代表大會及成立70周年大會,韓正到場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並會見與會代表。

台盟既是中國涉台組織之一,也屬中國官方定義中的「民主黨派」。依慣例,中國「民主黨派」舉行代表大會時,中共都會派遣要員參加開幕式,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

中共19屆一中全會產生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排序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依18屆及先前歷屆常委會形成的往例,在7名常委的編制下,排名第4者往往將接任全國政協主席,排名第7者則是國務院排名第1的副總理。

上述名單揭曉後,外界對汪洋、韓正的排名頗感意外。因為,中共19大前的各項消息,都指向韓正將接掌全國政協,汪洋則將接任排名第1的副總理。但上述排序則指向兩人未來的職務可能倒置。

然而,由張高麗擔任主任的中國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第8次全體會議11月2日舉行,汪洋也出席了會議;而11月20日舉行的19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1次會議,與會者除習近平、李克強、張高麗外,還新增了王滬寧與汪洋。

中共18屆深改組配置為「一正三副」,組長是習近平,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為副組長。其中,習、李留任,王滬寧取代劉雲山接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張高麗要到明年3月中國全國「兩會」才會卸任。但汪洋也參加了這場會議,被認為是將取代張高麗接任副總理的徵兆。

加上韓正今天出席台盟代表大會,被認為是可能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徵兆,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序所對應的職務,就將打破近年來的慣例。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