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奇刺刀見紅說惹議 官媒忙報導圖淡化

2017/12/7 15:41(12/7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日前「刺刀見紅」的內部講話曝光後,引起外界質疑。北京市委官媒北京日報今天刻意將蔡奇近來視察全市的行程彙集報導,其中包括對大興大火後安全隱患清查的指示。

此外,這篇報導提到,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表示,目前北京市針對「企業疏解走的」外來務工人員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幫助度過就業緩衝期,但沒有說明具體補貼金額及標準。而大興、東城、通州等區,則針對這些人員舉辦就業幫扶系列招聘會。

報導指出,蔡奇與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近來在多地密集視察調研,重點包括治理城市環境、督促排查安全隱患、提升服務惠民生等。

其中提到,蔡奇針對加強長安街沿線環境提升進行調研時,與陳吉寧一同察看了西單文化廣場地下一樓的「疏解騰退現場」,還說長安街整治要圍繞「莊嚴、沉穩、厚重、大氣」8個字,「展示大國首都形象」。

報導也重覆提到,蔡奇督導大興大火善後工作時提出的「專項整治要體現人文關懷,要講究方法,工作要做到家」,以及他對一名來自安徽的修鞋女師傅說,「妳提供的服務是居民生活離不開的,也是這座城市需要的,感謝妳的辛苦勞動」的話。

蔡奇說,要堅持人民城市為人民,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各方面工作都要體現出人文關懷,使北京這座城市更有溫度。

香港媒體日前曝光,蔡奇在內部談話中說,官員解決安全問題「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於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對照蔡奇「要體現人文關懷,要講究方法」的公開談話,給外界表裡不一的觀感。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