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明哲張鐵志案 中公使:不應擴大解讀

2017/12/9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8日專電)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大陸遭判刑、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入港遭拒,對此,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表示,單一個案是依據中國法律,不需過度解讀對兩岸關係影響。

中國大使館今天邀集大華盛頓地區中國大陸僑民與留學生,舉行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解讀報告講座,以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訪問中國解析。

李克新在答覆中央社記者提問李明哲、張鐵志案,以及中共解放軍近來頻頻繞台飛行等,是否意味19大之後中國對台政策緊縮時表示,中共19大報告的主旨仍是朝向和平統一的方向前進。

他指出,中國希望提供台灣各方面的機會與新氣候,包括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等,不是硬性的、物理的融合,而是希望讓台灣人能感到統一帶來希望。

李克新表示,中國展現的肌肉式強硬和過去沒有太大變化,只是中國現在的國力和過去不同,決心更大。

不過他也指出,用極端方式、武力統一是最後手段,仍願盡最大努力完成統一大願。

李克新說,這些個案都是根據中國現有法律依法執行,不需要過分解讀對兩岸關係、兩岸和平的影響,中國在兩岸總體關係與解決兩岸關係立場是一貫的堅持統一原則,也會繼續地朝這個方向作出努力。106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