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人權日 北京朝陽低端人口上街抗議

2017/12/10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今天是國際人權日,北京市朝陽區費家村村委會前,聚集近百民眾高喊「暴力驅趕、侵犯人權」口號,抗議當地政府要求承租戶搬離社區。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等媒體報導,遊行抗議事件發生在北京市朝陽區崔各莊鄉費家村的村委會前道路,近百人拉起橫額,高喊「暴力驅趕、侵犯人權」等口號,並包圍村委會。整個過程維持約一個多小時,但沒有發生嚴重衝突。

報導稱,費家村內張貼告示指出,接到上級通知,要求所有租戶今日內搬走,又指會停水停電;逾期不離開的住戶,將不會退還房租押金。

有居民說,一個月前遷入時不知道有關情況,房東近日每天都要求他們搬走,有時候甚至帶上保全,現在只能收拾物品搬走。有居民則計劃年底返回家鄉河北,且透露說合法公寓都住滿人,受影響居民根本找不到出租單位。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