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宣傳翻新 從貼圖到明星助唱全都攬

2017/12/10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共建黨已96年,隨著80、90後逐漸成為中國社會的中堅份子,中共的宣傳手法也試圖迎合新世代的口味。舉凡微信貼圖、動畫說唱、明星助陣等手法,都是它們近年來的新嘗試。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3日發布一組「八項規定」微信貼圖,該套貼圖一共有16個,以動畫形式表達八項規定內容,包括「禁止違規高消費娛樂健身」和「問責不作為」等。中國網民對此褒貶不一。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整理後發現,近年來,中共的宣傳開始從以往死板生硬的口號、標語,轉向更活潑、多元的形式 ,如製作動畫影片、短紀錄片以及新媒體產品。

2015年10月,官媒新華社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十三五之歌」,用動畫配合說唱解釋中國的「十三五」規劃。幾個月後,新華社又發布類似的「四個全面」影音,宣傳中共的最新政策。

2016年7月,中共建黨95週年之際,還推出了一則製作精良的電視廣告「我是誰」,找來一些學生、清潔工、交警等不同職業的黨員來展現他們的敬業。影片末尾旁白還說:「我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和你在一起。」

此外,中共也開始邀請號召力強大、追隨者眾多的明星、大咖來幫助宣傳。今年7月,中國廣電總局發布了首支公益廣告「光榮與夢想-我們的中國夢」,並且作為電影新片的開頭廣告在大陸的影院播放。

廣告內容依然是宣傳中共的方針政策,並由32名演藝圈人士公益出演,包括成龍、甄子丹、張凱麗等「老面孔」,也有楊冪、楊洋、李易峰等新世代偶像。

事實上,早在2015年6月,共青團中央發布大陸男子組合TFBOYS和歌手韓庚翻唱的少先隊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就獲得超高點擊。大陸媒體宣稱,該翻唱影音發布23小時就有近500萬次點擊。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