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東神童錄取MIT是假的 官方道歉

2017/12/12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山東省萊陽市教育體育局日前發布一則新聞獲眾多陸媒轉載:萊陽14歲少年李向楠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錄取。萊陽官方又在昨晚發出澄清,承認這是「失實消息」。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萊陽市教育體育局官方微信11日晚間發布澄清消息:「由於我們核實不嚴,導致12月1日發布的『萊陽第二實驗中學李某與美國麻省理工大學(註:應為麻省理工學院)成功簽約』為失實消息。對這一事件給社會公眾造成的誤導,形成的不良社會影響,我們表示真誠道歉。」

報導指出,萊陽市教育體育局、萊陽市第二實驗中學及家長都拒絕接受採訪。但從李向楠多名同班同學處得知,自上週起,李向楠就沒有到校上課。

萊陽市教育體育局官方微信1日發布「萊陽一14歲少年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錄取」的消息說,14歲學生李向楠已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簽約。14歲少年考入世界最頂尖大學,創造了萊陽教育年齡最小考入世界排名第一大學的歷史,甚至全省紀錄。

在媒體爭相報導後,網友卻發現諸多疑點。在輿論壓力下,萊陽官方10日對此事組成調查小組,11日坦承核實不嚴。

澎湃新聞評論,萊陽市教育體育局官方微信前後措辭的瞬間變化、就像是一種反諷。此事之所以能掀起輿論巨浪,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當地教育部門的虛假包裝、媒體的過分渲染與公眾的過度期待,三者共同導致了巨大的心理落差。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