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2017經濟成長陸貢獻1/3

2017/12/12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聯合國11日發布「2018年世界經濟形勢及展望」報告,預測2017年全球經濟將成長3%,創2011年以來最大增幅。其中,中國對全球經濟成長的貢獻率約為1/3。

新華社報導,「2018年世界經濟形勢及展望」報告顯示,由於與危機相關的脆弱因素和其他產生動盪的負面影響有所消退,2017年全球經濟表現整體出現好轉,近2/3國家的經濟增速高於去年。

報告預測,2018年和2019年全球經濟將分別成長3%左右。

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當天在記者會上說,儘管全球經濟好轉是值得歡迎的訊號,但各國需加強努力,避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實現成長。

報告指出,東亞和南亞仍是全球最具經濟活力的地區,對今年全球成長的貢獻高達近一半;而中國對全球經濟成長的貢獻率約為1/3。

報告認為,全球經濟好轉為應對氣候變化和消除體制性發展障礙等鋪平道路。但報告提醒,儘管全球經濟短期前景有所改善,仍面臨包括貿易政策改變、全球金融環境惡化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等風險。

聯合國「世界經濟形勢及展望」(World Economic Situation and Prospects)年度報告由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以及5個聯合國區域經社委員會聯合發布。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