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與國民黨保持經常性聯繫交往

2017/12/13 12:26(12/13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3日電)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中共與中國國民黨保持經常性聯繫交往,12日接待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率領的參訪團。至於「國共論壇」近期能否舉辦,他說「還不掌握」。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回應提問時說,長期以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保持經常性的聯繫和交往。

他並公布,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12日接待由曾文培率領的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參訪團。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副主任劉結一會見了這個由21名國民黨中央委員、3名黨代表組成的參訪團。

安峰山說,張志軍會見參訪團時,就進一步加強國共兩黨交流合作交換意見。雙方均希望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不過,被問到已連辦11年的「國共論壇」近期能否舉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會率團訪陸,安峰山僅說,還不掌握具體情況。如有確定消息,將及時發布。

另一方面,新黨主席郁慕明9日起率團訪陸,11日在北京與張志軍、劉結一等中共中央台辦官員座談,並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會晤。

安峰山說,與台灣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黨、團體與人士開展交往對話,維護並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我們的一貫主張」。

他表示,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中共中央台辦與新黨加強對話交流、增進互信,「對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具有積極意義」。

安峰山並預告,台灣的無黨團結聯盟負責人近期也將與中共中央台辦交流,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相關事宜」交換意見。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