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動物展騙錢 充氣娃娃稱企鵝

2017/12/13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騙錢的奇葩動物展至今層出不窮,有不肖業者打出「南極企鵝空降」的廣告,民眾買票入場後傻眼了,原來所謂的企鵝竟是假的充氣娃娃,讓人哭笑不得。

綜合南國早報、觀察者網報導,11月25、26日,有業者在廣西玉林的龜山公園開闢「龜山動物園」,宣傳「企鵝來襲」;門票上還出現浣熊、猴子、駝鳥等野生動物。

報導形容「玉林終於也有動物園啦!當地人民喜聞樂見奔走相告有沒有!」

但民眾花錢買票入園後當場傻眼,所謂的企鵝竟然是好幾個假的充氣娃娃,有的還漏氣躺在地上。其他所謂的野生動物,其實是菜市場就看得到的雞、鵝、豬,連貴賓狗也被栓在裡面充數。

在一個標示「鱷龜咬人,嚴禁觸摸」的小池子裡,只看到幾隻小烏龜。另外還有空著的透明箱,但標註的蟒蛇、娃娃魚卻不知去向。受騙的網友事後轉貼影片、圖文,表示「笑到抽筋」。

事實上,「龜山動物園」的騙錢招數並非創舉。9月16日、17日,一場企鵝展在江蘇南通舉行,業者稱「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將有上萬隻企鵝空降南通濱江公園」,還打出轉發消息集讚便可免費獲得成人門票一張的行銷手法,立刻在網路引發瘋傳。還有許多人穿羽絨外套去看展,以免凍著。

結果大批民眾花人民幣20元買票入場後,卻看到公園內有成千上百隻企鵝充氣娃娃散落各處,沒一隻是真的,讓民眾哭笑不得。被騙的民眾在網路抱怨,如果這也能叫企鵝展的話,「豬都會上樹了!」

最新的奇葩動物展,9日在廣西馬山縣登台。廣西新聞網報導,家住南寧的黃姓民眾,8日透過微信看到小都百景區將在週末舉辦「恐龍蝴蝶展」的訊息。

微信上文字內容極富誘惑力:「數萬隻蝴蝶飄洋過海,空降馬山小都百景區」;「與蝴蝶親密接觸,讓它停留在你的指尖、肩頭,趕快和親近你的蝴蝶拍張合影。」

但黃姓民眾9日開車100多公里去看蝴蝶展,到達後頓時傻眼了,只見一塊剛整平的泥沙地上,插著數百隻塑膠剪裁而成的假蝴蝶,所謂數萬隻蝴蝶翩翩起舞,原來是坑人蝴蝶谷。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