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歌案日庭審 法醫:江歌頸部多次重傷

2017/12/14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引起大陸輿論矚目的「江歌案」11日起在日本開庭。兇嫌陳世峰稱自己並非惡意預謀殺人;但法醫作證時表示,在致命傷之前,江歌就已經遭受攻擊,手上有至少5處防禦傷。

13日是庭審第3天,但因兇嫌陳世峰的證人未能按時出庭,上午的庭審只進行了20多分鐘就結束。陳世峰的辯護律師在庭上提供陳世峰的父親在今年7月寫的道歉信。

江歌是一名大陸留日學生,2016年11月3日,江歌與同在日本留學的室友劉鑫一同走回住處,卻獨自在門外被劉鑫的前男友陳世峰持刀殺害。案發後,江歌母親江秋蓮試圖聯絡回國的劉鑫,始終得不到回應,憤而訴諸網路,引起大陸輿論攻擊劉鑫及劉鑫的家屬。

江歌案庭審將歷時7日,分別為12月11日至15日、12月18日,12月20日宣判,江歌案庭審至今進入第4天。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1日下午的庭審中,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庭上公布了江歌的驗屍報告。法醫稱,江歌頸部左頸動脈不止被刺一次。最致命的6號傷口,是左總頸動脈,失血如同瀑布,很快會失去意識。此外,多處傷口被刺後,刀又被拔出,再刺。

江秋蓮在庭審中情緒低落,在聽到江歌被刺11至12次的細節時,江秋蓮伏在桌上痛哭。

12日的庭審警方公佈劉鑫報案時的錄音電話,劉鑫及其鄰居曾3次報警,劉鑫2次,鄰居1次。0時16分,劉鑫第一次的報警錄音中,能聽到不停的門鈴聲和悲鳴聲。

報案錄音中,劉鑫第一次報警是用中文,住址說得不清楚,在警方的不斷安撫下才說清。劉鑫說:「姐姐很危險,希望你們快來救她」。警方問劉鑫是不是鎖門了,劉鑫用日文回答:「是」。

劉鑫當時是否鎖門成為陸媒關注的焦點之一,在此之前,劉鑫曾多次接受採訪表示,沒有鎖門。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僅憑錄音不能確定這是劉鑫情急之下的隨口應話,還是在肯定回答警方的問題。

警方曾出示證據,證明陳世峰所在實驗室的茶櫃發現刀鞘,與兇器水果刀的刀鞘相同。警方還在陳世峰家中搜出潮濕並帶有血跡的衣物。

但被告陳世峰在法庭相當冷靜,稱自己是搶奪江歌朝他揮舞的刀具時,失手刺傷江歌,見到江歌倒地後,因為不想給自己父母帶來經濟負擔只能選擇徹底殺死江歌。

陳世峰並稱作為兇器的水果刀是劉鑫從房間裡拿出來遞給江歌的,劉鑫並迅速關上了房門。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