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視賈躍亭宣稱 電動車獲融資10億美元

2017/12/18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日前在美國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電動車公司內部會議宣布,已成功募集A輪股權融資超過10億美元,並親自出任這家公司的執行長(CEO)。

新華網引述中國證券日報報導,洛杉磯時間13日,賈躍亭在FF內部全員大會宣布,經過與投資人近一個月的談判,FF成功完成了超過10億美元A輪股權融資。同時,他將出任FF全球CEO和首席產品官,並推動FF的管理和組織變革,確保戰略執行和產品落地。

FF融資負責人透露,「恰恰是樂視過去成功的經驗及失敗的教訓打動了投資人。投資人對樂視和賈躍亭本人都長期關注,他們認為樂視的戰略和理念並沒有失敗,甚至將會對FF打造智能互聯網電動汽車和全球化互聯網出行生態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報導說,FF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擁有多維度超越特斯拉(Tesla)的技術和產品的公司,曾被美國媒體稱為「特斯拉殺手」。兩年前,FF公布一款1000匹馬力的電動車FF91,計劃在2017年生產,宣稱預計可以創造4500個工作機會。

不過澎湃新聞日前才爆料,FF位於加州的FF91高端工廠裡面沒有造車的設備,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名安全工程師每天上午9時上班。

新華網16日報導,根據中國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信息公布與查詢系統14日披露,賈躍亭因欠下華福證券超過人民幣3億元(約新台幣13.5億元)未償還,被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執行人(俗稱老賴)名單中。這是3天之內的第2次。

報導指出,此外,樂視控股、樂視移動共計4次被列入老賴名單。賈躍亭本人、樂視控股、樂視移動所涉及的總金額近10億元。

賈躍亭被列入老賴名單,近日還上了紐約時報,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

賈躍亭到底是否真的成功募集資金,讓FF得以撐下去,是他能否東山再起的機會。但對照先前紀錄,顯然還有待驗證與觀察。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