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煤改氣趨柔性 陸發改委稱從實際出發

2017/12/18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一度強勢推動燃煤改天然氣,引發民怨。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再滅火,稱煤改氣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居民供暖宜電則電、宜煤則煤、宜氣則氣、宜油則油,保障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中國大陸8月底下令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推動煤改氣、煤改電政策以治理霧霾,但進入冬季,到11月中農村的天然氣管仍施工不及,造成村民受凍,學生要曬太陽取暖。當局一度態度強硬,甚至搶奪民眾家中的煤爐,引起民怨反彈後,才決定彈性允許燒煤。

澎湃新聞報導,因為部分「煤改氣」未能及時完工,導致部分大陸民眾冬季受凍,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8日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時表示,要針對部分地區天然氣供應緊張的情況,將協調組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主要供氣企業多方採取措施,增加天然氣供應,保障民生需求。

發改委聲稱,發改委和國家能源局會同相關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保障民生用氣放在首位」。

發改委說,要求各級政府部門增加資源,只要是民生用氣,無論是合約內還是合約外,都要無條件予以保障。同時,「目前不具備條件的要尊重當地群眾的取暖習慣,以確保溫暖過冬為第一原則。」

發改委表示,針對近期情況,有關供氣企業已與直供大工業用戶、城市燃氣企業對接,根據保民生需要,啟動和實施應急預案。希望參與調峰的非居民用戶特別是工業用戶能給予理解和支持。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