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富二代不接棒 當天使投資人管理家產

2017/12/19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在中國,「富二代」常被貼上高調、鋪張的負面標籤,含著金鑰匙出生的他們長大後多不願繼承枯燥的家業。有外媒觀察發現,這一批人開始轉而成為天使投資人,並藉此管理家族財富。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天使投資人通常最早為一家創業企業出資,提供5萬到1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幫助創業者維持營運。

成為天使投資人是為中國富二代洗刷負面刻板印象的解決方案之一。今年29歲、生活在美國加州的中國科技投資人Guo Wei說,許多富二代曾在海外接受教育,所以自然尋求到矽谷學習如何開始做投資人。

中國財富的顯著成長,全出現在中共領導人放鬆經濟管制以來的30年左右。期間變富有的成功企業家,如今苦於如何管理財富,家族辦公室(Family Office)在中國和香港大規模興起,複製西方的財富管理做法。

報導說,許多富二代不願介入父母的企業,這些企業通常是房地產和重工業等毫無魅力的行業。天使投資為管理他們的家族財富提供了一種建設性途徑。

Guo Wei指出,富二代需要學習如何分配和投資自己家族理財室的資金。他解釋,天使投資很有吸引力,因為單次投資也就是再買一輛跑車的錢。

報導說,中國富二代向加州學習科技投資方法,也是中國風險投資行業走向成熟的一部分。Guo Wei等樂觀者認為,富二代這群體有很大機會塑造中國科技行業的面貌。

但富二代要想贏得尊重,他們將需要努力讓中國的私人資本市場變得更高效,不僅針對科技行業,也包括其他各行各業。106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