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明年房市調控 不動搖不放鬆

2017/12/24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住建部部長王蒙徽23日表示,明年將針對大陸房地產市場各類需求實行差別化調控政策,「滿足首套剛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機炒房」。同時,「去庫存」將深入到縣域的新階段。

王蒙徽並強調,為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最新部署,明年房市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完善促進房市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保持房市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抓好房市分類調控,促進房市平穩健康發展。

中新社報導,針對明年眾所關切的房市調控政策,王蒙徽23日在全國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做以上宣示。

北京大學房地產法研究中心主任樓建波指出,房市平衡發展的調控目標不會變。只有落實「因城施策」的差別化調控,才能實現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而具體舉措則會隨著市場走向進行適度調整。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預估,滿足首套(首次購屋)剛需導向不變,支持改善性需求方面政策或略有放寬,不排除對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認定、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劃分等方面進行政策微調的可能。

報導指出,去庫存依然是2018年大陸房市調控的重要工作之一。王蒙徽指出,庫存仍然較多的部分三四線城市和縣城要繼續做好去庫存工作。

嚴躍進指出,房市去庫存分為三個階段:2015年前基本是一二線重點城市郊區市場去庫存;2016年至2017年是地級市(三線城市)去庫存;2018年,將迎來縣域去庫存的階段。

考慮到縣城經濟在全國城市經濟中的比重仍較大,嚴躍進稱,縣城去庫存對全國房地產市場交易有積極的托底作用,同時也防範了市場交易大幅下滑的風險。

專家指出,商業地產的庫存積壓風險比住宅庫存更高,2018年的工作重點不僅是住宅房屋去庫存,關鍵更是商業地產的去庫存。106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