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考證狂人 大四坐擁17張證照

2017/12/28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重慶工商大學四年級學生黃金水,因為入學至今已經考取了17張證照,近日成為中國大陸網紅,並被封為「考證狂人」。黃金水剛考完研究所考試,下一個證照目標是註冊會計師。

重慶晨報26日報導,黃金水大一上才剛修了會計學,拿到98分,他在寒假就靠著自修另外兩門應考科目,考取「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拿到第一本證書。他在大一還拿到英語四、六級口語證書以及電腦二級考試證書。

大二上,黃金水火力全開繼續考證,取得了期貨從業人員資格證書、證券從業人員資格證書、基金從業人員資格證書、初級會計師證、劍橋商務英語登記證書。

大三是最瘋狂的一年,黃金水一舉考了7張證書,包括理財規劃師、證券分析師、初級經濟師、全國商務英語專業四級、普通話二級乙等、硬筆書法六級證書、阿里巴巴電商人才證書(包括雲計算、內貿電商、跨境電商)。

1995年7月出生的黃金水至今已坐擁17張證照,不僅是進入金融領域就業的「敲門磚」,有的還是從業人員不斷努力要考取的,比如證券分析師,據說通過率不到10%。

「他真不是一般的學霸」。黃金水爲何如此熱衷考證照,很多同學不能理解,黃金水則說是受到他父親與高中老師的影響。

報導指出,黃金水的爸爸從事建築工作,在他上初、高中時,爸爸白天工作、晚上看書備考,經過幾年的努力,40多歲的年紀考到國家二級建築師、全國招標師。這兩個含金量重的證書馬上改變他爸爸的工作和家庭收入。

另一位影響黃金水的人是他的高中語文老師,總是提倡學習要找對方法,並提醒「大學不要虛度光陰」。

因此,還沒踏進大學校門之前,黃金水就先了解大學期間能考取的證書有哪些,然後制訂考證計畫,逐步實施。

報導指出,黃金水的手機經常處於「飛行模式」,他下載了一款時間管理的軟體,在校園裡的生活離不開寢室、教室、圖書館、餐廳,在家也常常把自己關在書房。

黃金水的成績都保持全年級第一,他也成為2018屆重慶市優秀大學生候選人。在他的帶動下,黃金水的班級也掀起「考證熱」,如今已有超過8成同學拿到會計師從業資格證。

因為媒體報導,「考證狂人」黃金水成為網紅,雖然獲得熱烈推崇,但仍有一些網民吐槽這17張證照「含金量不足」,還不如考醫師或司法官,一張就強過17張。

不過他們立刻遭到大批網民圍剿,並被要求先拿出自己的證照出來再酸。106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