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加爾湖陸人圈地蓋房引怨 俄官方介入

2018/1/1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人近年來大肆收購俄羅斯貝加爾湖畔土地及房產,引起部份俄羅斯人不滿,自去年11月底起發起大規模連署,要求限制中國人在當地圈地及旅遊,引起迴響,俄羅斯官方及軍警更已介入處理。

綜合美國之音及俄羅斯媒體報導,這份以俄羅斯總統蒲亭及國會領袖為訴求對象的大規模連署,不到1個月就超過5萬人參與,已引起俄羅斯官方關切。

根據報導,當地所屬的俄羅斯伊爾庫次克州州長雷成柯(Sergei Levchenko)表示,州政府已組成跨部門工作小組,將調查外國人在貝加爾湖畔非法購買土地的問題,且在「新年第一天就能投入工作」。而俄羅斯國家近衛軍日前更進駐湖畔,制止當地幾處工地施工。

報導指出,這份公開連署提到,在貝加爾湖畔的利斯特維揚卡(Listvyanka)村,10%的土地已被中國人買走,在當地以興建別墅和自宅為由大興土木,實際上卻開設旅館,供前往貝加爾湖旅遊的中國遊客居住。

連署指出,大批湧入的中國人野蠻破壞貝加爾湖自然環境和生態,加上當地沒有中央汙水處理系統,中國人在湖畔興建旅館的生活汙水,都排入附近的小河流,最後全部排入貝加爾湖中。

有俄羅斯電視台報導,到貝加爾湖地區旅遊的外國遊客以中國人為主,而由中國人在湖畔興建的建築,不是轉手賣給自己人,就是開旅館,從事「服務品質很低的灰色旅遊生意」。

利斯特維揚卡村民表示,貝加爾湖畔的那些中國地主,都在地上築起了高高的圍牆,擋住陽光,導當地村民的蔬菜無法耕種。而大興土木的行為更打破了當地鄉村的寧靜,「中國人不宣戰、不通過戰爭,已經占領了貝加爾湖。」

俄羅斯公共電視台報導,中國導遊都向遊客表示,貝加爾湖曾是中國領土,中國人的祖先曾在貝加爾湖生活。在其他遠東城市,那些中國導遊也會強調當地以前是中國領土。

報導指出,中國遊客到貝加爾湖旅遊,都住在中國人開的旅館裡,吃的是中國菜,而接待他們的司機和工作人員都是中國人,且帳款在中國境內都已結清,因此對俄羅斯經濟貢獻很小。107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