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馬克宏 傳中國將向空巴下大單

2018/1/6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法國總統馬克宏下週對中國展開國是訪問前夕,傳出中方正與空中巴士公司(Airbus)洽談採購至少100架飛機,作為馬克宏訪問期間中法簽署多筆經貿大單的一環。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預定8至10日訪問中國,先後抵達西安和北京。陪同馬克宏出訪的有多名部長、議員、熟悉中國的政治人物,包括空巴等50多家企業高層。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總部位於法國土魯斯(Toulouse)的空巴正在洽談於馬克宏訪中期間,向中國出售至少100架飛機。按報價計算,這筆大單總值超過100億美元(新台幣約2970億元)。

報導指出,中方這次向空巴採購的飛機總數尚未敲定。傳統而言,這類伴隨外交訪問的採購案,都要等最後關頭的商業談判才能底定。

彭博報導,這筆訂單規模眾說紛紜,消息人士透露,採購談判聚焦在空巴A320窄體客機,以及A330和A350廣體客機。

中國一般都是集體採購客機,再分配給不同的航空公司。據統計,中國目前已占空巴交機量將近1/4。過去一週,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飛機租賃集團向空巴下了一筆70億美元的訂單,採購65架窄體客機。

空巴駐中國發言人表示:「與客戶討論永遠都在進行,但我們不對臆測發表意見。」

隨著中國航空領域蓬勃發展,中國常藉領導人出訪或外國元首訪中機會,簽署為數可觀的飛機採購合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9月赴美進行國是訪問,中方一口氣採購波音公司(Boeing)300架飛機。

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11月訪問北京,中方再次施展「購機外交」,宣布同意向波音採購300架、總值約370億美元的飛機。

但美方官員事後表示,上述訂單主要由2013年以來訂購的飛機組成,預計在2020年前陸續交機。波音方面也不願說明這筆合約是新購的飛機,還是過去已簽約、等到元首訪問期間才公開的採購案。107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