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留守兒童自殺地 畢節官員偷吃扶貧款

2018/1/13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冰花男孩」故事讓中國大陸民眾質疑「2020年將實現全面脫貧」的宣稱;曾發生4名留守兒童集體喝農藥自殺的貴州省畢節市,今天被爆出有多名幹部「偷吃」扶貧款,小康的中國夢雪上加霜。

雲南省昭通市8歲的「冰花男孩」王福滿日前頂著零下9度低溫步行一個多小時上學,頭髮都結成雪白冰霜,一雙小手沾滿泥土、凍得發紫,胸口還掛了一把鑰匙,點出「留守兒童」身分,引起社會高度同情。

貴州的「留守兒童」問題多次出現在媒體版面,畢節市2015年有一兄三妹一起喝農藥自殺,最大的哥哥13 歲,最小的妹妹才5歲。調查顯示,他們生前曾遭受過嚴重家暴,導致性格孤僻,事件發生後震驚社會。

「留守兒童」是指父母都出外打工,留守在家的孩子;他們因為無人照顧,是極易引發問題的高危險群。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稱,2020年將實現全面脫貧,但王福滿的故事與畢節市4兄妹的自殺悲劇,都曾引起民間對成功脫貧的質疑。而不透明的行政救濟程序,也令外界好奇,扶貧款是否真能湧入需要的家庭。

新華網今天報導,畢節市日前通報3起扶貧領域違紀典型案例,多名幹部因「偷吃」扶貧款被處分,「花樣」包括索要好處費、截留項目款、虛報冒領和套取補助款。

其中,赫章縣達依鄉和平村的村黨支部前書記徐定東、村委會前主任李鎮材等人,在實施產業化科技扶貧養羊項目時,採取借羊應付驗收的方式騙取項目補助資金人民幣7萬1680元(新台幣約33萬元)。

此外,七星關區八寨鎮中廠村黨支部前書記張仕忠在負責危房改造申報工作中,以「好處費」名義索要和收取他人現金1萬3000元;截留招呼站項目款8000元,還虛報冒領退耕還林補助款5萬9006.88元。

另外,他還採取虛報高速公路徵地面積套取賠償款17萬861.76元。

威寧縣鹽倉鎮三寨村黨支部書記鄧廣富利用職務之便,將不符合條件的父親、母親、胞弟、侄子4人納入精準扶貧系統。鄧廣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納入對象已被清退。

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