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航空列台灣為國家 北京要求自查

2018/1/13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除達美航空,全球有20多家航空公司官網將台港澳列為國家。中國民航局今天為此發出通知,要求所有經營飛往中國航線的外籍航空公司「自查」是否有相關情況,並揚言採取「進一步措施」。

萬豪國際集團在中國會員活動郵件中把台灣、香港、澳門和西藏都列為「國家」後,中國大陸掀起的「反分裂國家」風潮愈演愈烈,波及達美航空、ZARA、美敦力等知名國際企業。

澎湃新聞今天再點名聯合航空等24家外籍航空公司,在官網的註冊會員訊息、意見與投訴等相關頁面,存在將台灣、香港、澳門與中國並列顯示在「國家」、「國籍」欄目的現象。

其中,奧地利航空英文官網頁面除顯示台灣,其後還標註中華民國(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根據官網訊息,中國民用航空局今天對各外籍航空公司駐中國代表機構發布「關於要求外航立即開展網站等宣傳途徑自查的通知」。

通知指出,中國民航局對近日媒體報導多家外國航空公司將港澳台地區列為「國家」的報導高度關注,要求所有經營至中國航線的外國航空公司立即對自家官方網站、應用程式(app)及其他宣傳途徑開展自查。如存在上述情況,應立即採取措施加以整改。

中國民航局說,將核查後續整改情況,「對不符合的外國航空公司將依法依規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在中國大陸官方約談施壓下,萬豪、達美方面已就將台灣、西藏等地列為國家發表道歉信。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2日透過書面新聞參考資料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國際社會一致高度肯定台灣民主自由及人權法治等的成就與發展,陸方任何片面的說法與做法,均無法改變此一客觀事實。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