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建議19大罷免習近平 陸律師被吊照

2018/1/16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知名維權律師余文生近日向外媒表示,收到來自北京司法局吊銷律師證的決定書。余文生曾建議要罷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他懷疑被吊銷律師證與這件事有關。

余文生2017年10月18日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時發表公開信,建言19大罷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余文生當晚就接獲北京石景山司法局人員電話約談,隨後在住處樓下遭警方帶走。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余文生15日向外國媒體展示的決定書,余文生未被任何合法登記註冊的律師事務所聘用已經超過6個月,因此吊銷他的律師證。

余文生認為,中共當局的這項決定是報復他曾要求中共在19大罷免習近平。他說,現在當局吊銷他的律師執照只會令他更加堅定維權。

外媒試圖向北京司法局證實這一消息,但沒有得到回應。

報導指出,余文生曾經申請成立一家律師所,但被當局認定他多次公開發表反對中共領導人和攻擊中國法治的言論,因此不准設立。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