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東破獲假鈔集團 面額近10億創紀錄

2018/1/17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警方日前針對假幣專案行動收網,一舉繳獲面額人民幣2.14億元(約新台幣9.84億元)的假鈔,創下中共建政以來公安機關個案收繳假鈔金額最高的紀錄。

廣州日報轄下大洋網今天報導,代號「颶風31號」的專案於2017年3月掌握線索。日前在收網行動中抓獲犯罪嫌疑人14名,搗毀假鈔儲放、偽造據點各一個,繳獲假人民幣2.14億元及相關設備和原料,但這批假鈔尚未流入市面。

報導說,珠三角地區因地理、交通、人流、物流、資金流彙集等原因,成為假鈔販賣的集散地。這起案件創中共建政以來公安機關個案收繳偽幣數量之最,重創了廣東東部地區偽幣銷售網路。

製做這些假鈔需要3噸紙張,其不法交易價格為:一張100元的假鈔以6元賣出,犯罪集團可獲利1200多萬元。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