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部分航空公司 開放機上使用飛航模式

2018/1/18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8日電)中國民航局日前公布指南稱,開放機上可攜式電子設備使用的條件已成熟。兩天後,中國東方航空與海南航空先後宣布,將開放旅客在機上使用調整為飛航模式的電子設備。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民航局16日正式發布「機上便攜式電子設備(PED)使用評估指南」,當中表示,近年來根據中國國情,經過技術測試、規章修訂等一系列工作,認為開放飛機上可攜式電子設備使用的條件已基本成熟。

東航17日公布將於18日開放機上飛航模式電子設備的消息,引起關注,不料海航於17日晚間9時10分搶先飛出首班PED(機上使用可攜式電子設備)商業飛行,並由總裁孫劍鋒執飛。

其餘航空公司也表示跟進,南方航空宣布19日起開放PED,包括春秋航空、中國航空公司等皆表示會加快PED航班的完成時間。

不過,雖然開放PED的班機設有無線網路供乘客使用,但澎湃新聞在東航班機上的實測過程中發現,設備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報導說,要連接機上WiFi,要先打開飛行模式,關閉行動數據,於瀏覽器中輸入航班座位號及證件號後四位,搶到預約名額後即可使用。

「本來很驚喜,現在很失望」,報導引述一名劉姓乘客說,機上WiFi網速太慢,網頁打不開,只能上微信。澎湃記者試用後也發現,在空中電郵發不出,影片傳不了,只能用微信發文字和圖片,但一張截圖微信需要5分鐘才能成功發出。

對此,機上空服員說,目前機上WiFi還處於測試狀態。

報導說,目前沒有飛航模式的行動電話等設備,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此外,禁止超過規定尺寸的電腦、平板電腦等在飛機巡航階段外使用,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等飛行關鍵階段,行動電話、電子書等小型PED設備不允許連接耳機、充電線等配件。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