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度李彥宏登時代雜誌封面 談AI野心

2018/1/19 15:44(1/19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百度創辦人李彥宏18日登上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這是中國網路企業家首次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文章以「百度李彥宏正在幫助中國贏得21世紀」為題,描述百度布局人工智慧(AI)的野心。

文章回顧了李彥宏創立百度的歷程,並稱目前的百度是僅次於谷歌的搜索引擎,在中國有80%的市占,成為全球第4大網站。百度已經發展成為巨無霸,在中國只有社交媒體巨頭騰訊和馬雲的阿里巴巴能媲美。

李彥宏成長於山西陽泉市,在李彥宏高中時期,全校只有5台電腦,但卻有1800名學生,所以老師們只給少數數學成績最好的學生使用電腦。李彥宏喜歡數學,並且很快就愛上了電腦。

在北京大學學習訊息管理後,李彥宏在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獲得資工學位,並開始在華爾街日報當軟體工程師,李彥宏隨後回中國創業。李彥宏說,他當時聘了一名教授和5名即將畢業的學生在北大對面的飯店裡做出了百度搜索引擎的第一個版本。

文章表示,中國現在全力發展人工智慧,研發支出占其11.2兆美元GDP的2.1%。時任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董事長的施密特(Eric Schmidt)去年底曾預計,中國的人工智慧技術將在10年內超過美國。

時代雜誌表示,在中國,沒有人比李彥宏更重視這個挑戰。根據百度公布的財報,百度在2017年前3季的90億美元收入中,約有12億美元被投入到研發中去,其中大部分投入了人工智慧。

李彥宏認為,百度可以利用中國最大的規模優勢來主導全球人工智慧市場。當數據越多,就越能更好地訓練算法,「中國是個非常龐大和統一的市場,每個人都說著同樣的語言,他們都遵守同樣的法律」。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