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律師江天勇3月移監河南 暫停探視

2018/1/19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去年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湖南長沙第一看守所工作人員日前告知家屬,江天勇今年3月會被轉送到河南,在此之前,看守所不再安排家屬探視。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18日引述人在美國的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表示,江天勇的父親1月16日在兩名中國國內安全保衛人員全程陪同下,從河南信陽搭乘火車到湖南長沙市第一看守所探視江天勇。

據報導,這是自江天勇案去年11月宣判後父子兩人首次相見。探視時間大約只有半小時,父子對話,受到國保、看守所所長和獄警共6、7人監視。

金變玲指出,看守所的工作人員在探視結束後告訴江天勇父親,由於2月份農曆春節,看守所不安排家屬探視。江天勇將在3月被移監到河南的監獄去服刑,目前還不清楚江天勇具體會被轉送到河南哪個監獄,要家屬等有關部門電話通知。

換言之,江天勇家屬下次探視江天勇的時間最早是在今年4月以後。

金變玲表示,家屬還會繼續維護每個月探視一次的探視權,也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江天勇。不知道下一步他轉到監獄的情況會怎麼樣。只有大家關注了,中共當局才不會對江天勇進行更加嚴厲的酷刑折磨。

而關於這次的探視,金變玲表示,江天勇問了些家裡的情況,並讓父親轉告她,叫她不要太擔心,同時也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關注。

但金變玲也提到,江天勇被關押在看守所1年多,帳戶有錢看守所也不讓他用。直到江天勇的妹妹上個月第一次去探望時,他才知道帳上有錢,看守所才給他辦了卡,才允許他花錢。

金變玲質疑,在看守所肯定吃不好、睡不好,江天勇應該會變瘦,但是卻一直變胖,她擔心這是不健康的虛胖。

江天勇今年46歲,是受「709大抓捕」牽連的其中一名維權律師。江天勇2016年年底前往長沙探望709案被捕律師謝陽的家屬,在乘坐高鐵回北京時遭警方抓捕,引起中國大陸維權界和國際關注。

江天勇去年11月被中國長沙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有期徒刑2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他當庭表示不上訴。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