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爭中國市場 共青團幹部成空巴CEO

2018/1/21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空中巴士在中國的布局日漸綿密,不僅去年底在深圳成立創新中心,在進入中國33年後,更迎來首名中國籍CEO徐崗。令人注目的是,徐崗在進入空巴前是共青團天津市委書記。

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訪陸時帶了空巴高管同行,一反常態未能立即給空巴帶來訂單。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這件事或已讓歐洲感到警覺,要如何更深入體察中國市場的需求與變化。

報導引述專家分析指出,「要知道體溫,就應該脫下手套握手」。中國的情況畢竟是本土人士更了解更知道怎麼做,倘若中國區總裁是外國人,就猶如戴著手套握手。間接點明空巴迎來首名陸籍CEO的緣由。

空巴中國公司內部人士則表示,徐崗當年曾多次去法國空巴總部談項目合作,對空巴頗為熟悉,且因為徐崗曾在美國芝加哥羅斯福大學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外語很好,與空巴集團內部溝通交流順暢。

徐崗1972年出生於蘇州,年幼時父母參與援藏建設,他在西藏、青海等地生活過很長時間。長大後到天津就讀天津大學信息管理系統工學,1995年畢業後從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開始職業生涯。

徐崗2005年升任天津港保稅區投資促進局局長,因為空巴A320系列飛機總裝線項目,徐崗經手選址、組建團隊、談判和簽署合資備忘錄等,並成為該項目合資企業的中方代表,出任該合資公司副總經理一職。

徐崗2014年暫別空巴與航空,就任共青團天津市委書記。3年後,他離開體制內崗位,加入了空巴中國,接替陳菊民出任空巴中國的首席執行長,陳菊民則轉任空巴中國董事長。

報導指出,空巴歷年在中國的高管多為外國人,前CEO陳菊民是首名華裔,不過他出任空巴中國CEO時,已入籍法國。

空巴與中國的關係日趨緊密,2017年共向85家客戶交付了718架飛機,其中向中國用戶交付的新飛機約占空巴同期全球交付量的1/4;此外,2020年雙方工業合作總值規模估計每年將達10億美元。

南方日報在2017年11月17日曾報導,空巴當月16日在深圳簽定了相關合作備忘錄,這是空巴集團繼在美國矽谷之後,全球設立的第二個創新中心,也是亞太唯一一個創新中心。107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