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薄瓜瓜舊愛 中共紅三代陳曉丹南非完婚

2018/1/22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共元老陳雲的孫女陳曉丹日前在南非舉行婚禮,新郎是香港人士AJ Mak。陳曉丹曾與落馬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次子薄瓜瓜爆出戀情,網上目前仍有兩人相戀痕跡的大量合照。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陳曉丹婚禮地點為南非葡萄酒小鎮史德蘭波希(Stellenbosch),不少香港名人專程前往祝賀,穿著婚紗的陳曉丹挽著新郎AJ Mak進入婚禮會場。AJ Mak任職於名為M.R. Simak的公司,專做產品服裝供應鏈管理和產品開發。

35歲的陳曉丹因與薄瓜瓜一段戀情而廣為人知。早在2011年網上就傳出薄瓜瓜和她相戀的消息,當時還流傳他們於2010年夏天高調出遊西藏時多達400張的親密合照,其中顯示兩人在西藏全程由警車開道,享受特級待遇。

不過薄熙來落馬前,薄瓜瓜和陳曉丹這對中共「紅三代」情侶就已分手。

大陸傳媒人士透露,薄熙來於2012年落馬前幾個月,陳曉丹已先對薄瓜瓜提出分手,及時從即將被清算的薄家抽身自保。薄瓜瓜後來又交了新女友。

陳曉丹的父親是陳元,陳元之父為中共八老之一的陳雲。1950年代,陳雲主持中共計畫經濟工作,當時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是陳雲的得力助手,兩人在數十年的從政生涯中共進退。

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陳元曾是大陸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國開行一直支持薄熙來在重慶「搞建設」。中國大陸金融界消息人士說:「重慶從國開行獲得的支持力度,是其他省級政府不可能獲得的。」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