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運8軍機 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2018/1/29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台北時間今天上午8時30分左右,一架中共運8軍機從東海的蘇岩礁西南部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南韓空軍戰鬥機為此緊急升空因應。

韓聯社報導,這是中共軍機時隔42天後,再度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上一次發生在2017年12月18日,當時有多達5架中共軍機從蘇岩礁一帶,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

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表示,今天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的這架中共運8軍機是運輸機還是電戰機,韓方還在確認中。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這架中共軍機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後,在上午8時55分左右進入日本的防空識別區,約在下午1時5分飛回中國。南韓空軍除緊急升空因應外,並一直密切關注其動向。

蘇岩礁位在東海北部,是水下暗礁,處於中國與南韓經濟海域的重疊區。中國認為,蘇岩礁位在東海大陸棚,當地海域應由中方管轄;南韓則認為,蘇岩礁距南韓較近,理應歸南韓所有。

目前南韓在蘇岩礁上建有海洋科學基地,派有人員駐守。南韓國防部並於2013年12月8日調整其防空識別區,將蘇岩礁納入識別區範圍。

環球網則報導,中國外交部曾表示,蘇岩礁是孤立的水下暗礁,不是「領土」,中韓之間對蘇岩礁「不存在領土爭議」。107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