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似劉霞近照曝光 仍無跡象已獲自由

2018/2/12 13:53(2/12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一張疑似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的近照,11日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出現,但原推文已遭封鎖。

這張照片顯示,身著黑色外套的劉霞低頭在一家書店瀏覽書籍,應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拍攝。站在她左側著藍色外套的男子,看不到面貌,也不知其身分。

曉波助瀾會於台北時間11日晚上8時在推特發出這張照片,指「有推友偶遇劉霞並發出這張照片」,但原來的貼文已被推特標記為敏感內容遭到封鎖,推測應該是受到舉報。

劉曉波2017年7月過世後,劉霞一直遭中共當局控制,外界至今無法與她接觸、聯繫。

一月中旬,劉霞可望獲得自由的消息從網路傳出,宣稱她已獲中國外交部通知恢復自由,近期可以出國。

1月16日,中國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陸慷被問到劉霞是否能自由到海外,他回答:「劉霞是中國公民,當然依法享有一切自由。」這一席話被解讀情況已有變化,海外中國民運圈大多半信半疑,並希望中共盡快放人。

但截至目前,除了這張疑似劉霞的近照曝光,仍無跡象顯示劉霞已獲得自由。(編輯:楊昇儒/陳家倫)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