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旌逸集團傳弊 負責人向警方自首

2018/2/12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2日電)號稱資產超過百億的線下理財平台上海旌逸集團傳出財務危機,上海普陀警方微博昨夜發出消息指,旌逸集團孔姓負責人涉嫌違法犯罪,10日向警方自首後,案件調查中。

網貸天眼日前報導,旌逸集團以高收益、養生講座、旅遊等方式向中老年為主的投資人吸攬巨資,一旦出現問題,將會引發連鎖反應,成為下一個e租寶。

e租寶是以融資租賃債權交易為基礎的網路金融居間服務平台,以高利息為誘餌吸引民眾投資,並一度得到官媒和政府的支持,2017年e租寶遭到查處,陸媒稱其1年半內非法吸金人民幣500多億元,受害投資人高達90餘萬人,遍布中國大陸31個省市區。

官網顯示,旌逸集團是一家以實業投資、投資管理、資產管理為主的公司,成立於2011年1月,法人代表孔祥友,註冊資本5000萬元。

旌逸集團擁有多家分公司以及營業網點,旗下有旌逸財富、人宇資產、旌逸名車匯、旌逸溫州汽車城、福建鑫泰光電等分公司。企業主要從事金融投資、汽車貿易、房產開發、光電高科、國際貿易等。

報導說,旌逸集團大股東孔祥友控股90%,也是公司董事長,最早靠成立的汽車貿易公司起家。據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近2年旌逸集團處罰資訊多達6條,主要涉及違法發布投資收益廣告等內容。

陸媒曾報導,旌逸公開散發的資料顯示,其涉及的項目聲稱年化報酬率在7.8%至16%之間。

此外,旌逸集團旗下P2P平台鯨億金服也傳出受牽連。報導說,鯨億金服平台理財產品收益率極高。180天期限的年化報酬率達16.38%,60天達13.86%。在目前P2P行業中,鯨億金服的收益比行業普遍收益高出許多。(編輯:陳家倫)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