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冒牌緬甸總統夫人 靈光花仙子遭曝光

2018/2/12 18:19(2/12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12日電)在大陸搜尋網站查詢「緬甸總統夫人」,常會出現名叫「靈光花仙子」的女性人物。經證實她是個冒牌貨,她在接獲電話查證時還喝斥說:「你們憑什麼管國際上的事?」

上游新聞報導,這名靈光花仙子此前接受採訪時曾自稱說:「我是賽茂康的第3個夫人,我上面還有大姐二姐。緬甸是一夫多妻制,不僅總統可以多妻,法律允許多妻制。」

上游新聞日前刊發「在中國頻繁活動的靈光花仙子是總統夫人?緬甸官方:這個人是假的」報導指出,緬甸駐南寧總領事館表示,賽茂康(Sai Mauk Kham)不是緬甸總統,而是副總統,且緬甸法律規定的是一夫一妻制。

靈光花仙子的活動甚多。去年9月27日,她曾在北京順義張鎮行宮蒙古部落出席歡迎活動;甚至還曾參加書畫作品展,除現場致詞外,也藉機以「收藏作品」為由幫主辦單位打廣告。

靈光花仙子還設立北京本源潤澤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幕後團隊,幫忙包裝,並註冊微信公眾號「中緬經濟技術合作聯絡處」。但目前包括聯絡處的聯繫方式和成員介紹等內容,均已悉數刪除。

對於假冒一事,靈光花仙子本人在接受電話查證時表示,她現在在緬甸,什麼都不知道。並表示沒有冒充緬甸總統夫人,「隨便你怎麼想,這個問題我不用回答」。

靈光花仙子說:「我花仙子從來做事都是心裡乾乾淨淨、坦坦蕩蕩的,只做有利於國家和人民的事。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其他的我沒有什麼話要說的。你們發的那個東西我看不懂,也沒時間去看,我有自己要做的事情。」

至於中緬經濟技術合作聯絡處公眾號文章為何被刪,靈光花仙子說:「不要問我,我不知道嘛,我們聯絡處跟你們有什麼關係?你們憑什麼來管我們的事?你們憑什麼來管國際上的事?」(編輯:馮昭)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