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前週末提早返鄉 廣東最長車龍22公里

2018/2/12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在除夕返鄉高峰來臨前,春節前最後一個週末假日,中國大陸多個大城市的高速公路被擠爆。其中廣東在10日出現一波出城高峰,車流回堵一度長達22公里。

中新社和金羊網今天報導,隨著春節臨近,自廣東北上返鄉過年的車流越來越多。廣東韶關高速公路交通警察部門表示,9日開始,韶贛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南段車流明顯增多。

交警提供的數據顯示,廣東在節前北行出省車流最高峰是10日,數以萬計珠三角車牌的小型車蜂擁進入韶關境內,途經樂廣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韶關段(京珠北)、韶贛高速公路以及2017年底新開通的仁新高速公路北上或東行。

韶贛高速公路往贛州方向K25至K47路段在10日上午10時30分車流量持續攀升,車流回堵一度長達22公里。

韶關交警高速二大隊民警在大塘收費站出口採取分流管制措施,引導湖南方向車輛轉仁化國道行駛,同時與路政部門聯合在匝道,臨時用三角椎將原來的一條車道變成二條通道後,車流得以疏導。

現代快報報導,江蘇高速公路交警統計,江蘇省10日全路網出口流量232萬輛,與去年同期相比,江陰大橋、蘇通大橋的車流量下降。但泰州大橋10日的車流量幾乎比前幾天大增一倍,可見不少駕駛人選擇避堵繞行路線。

浙江在線報導,從往年春節長假高速路段塞車現象可以看出,壅塞發生時段主要集中在節前3天的上午和假期後3天的下午。塞車發生的原因主要為汽車追撞交通事故,隧道附近為追撞事件密集路段。(編輯:馮昭/邱國強)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