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返鄉新煩惱 陸寵物寄養一窩難求

2018/2/13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不少在城市工作的民眾今年春節返鄉過年多了新煩惱:想找個可靠的地方寄養寵物。以寄養寵物為主的專業機構最近生意超好,「一窩」難求。

山西晚報報導,王小姐半個月前就開始聯繫,幾乎把家周圍3公里內的寵物店和寵物醫院都跑遍了,但大部分春節期間沒有寄養服務。條件好又可以寄養的地方,「要麼已經沒有地方了,要麼只能夠寄養3、4天。像我這種整個春節假期都要寄養寵物的,人家不接受。」

好不容易問到一家能全程寄養的,她又覺得店家寵物籠子太小,怕愛犬在裡面不舒服。王小姐也曾聯繫提供家庭寄養的人,但最後還是因為不放心而放棄了,「我覺得還是找專業點的比較靠譜」。

除了寵物店、寵物醫院和家庭寄養,大陸近年還興起寵物專業寄養機構。

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一家專業寄養機構的工作人員表示,過年期間寄養寵物的人很多,大概從一個月前,就有市民開始詢問春節期間寄養。因為要占用「床位」,所以不論什麼時候寄養,都需要提前預訂。

和一般寵物店不同,寄養在專業機構的寵物是不住籠子的。每個寵物都有一個獨立的房間或「床位」,工作人員每天會定時清掃和消毒。同時,為了保證寵物每天有充足的運動量,會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帶寵物出去溜達。

除了主人給自己寵物準備食物,專業寄養機構還會提供營養餐,甚至在除夕夜提供豐盛的「年夜飯」。這些情況,店家都會透過影片,每天傳給寵物主人。

工作人員說,寵物入住專業寄養機構需提供寵物疫苗證和抗體檢測證明。如果不能提供相關證明,則需要讓寵物接受2到3天的近距離觀察,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入住。(編輯:馮昭/繆宗翰)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