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緣中共政治局 這些人在春節團拜露面

2018/2/15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共中央、國務院14日上午在北京舉行2018年春節團拜會,李源潮、張春賢、劉奇葆等露面。此外,先前負面傳聞纏身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也現身團拜會,顯示應該是真的平安。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黨和國家領導人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出席,團拜會由李克強主持。

根據大陸央視轉播畫面,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以及前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奇葆、前中共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都在新聞中露面。

這3人未屆退休年齡,卻未能在中共19大繼續留任新一屆政治局,引來各種臆測。不過,劉奇葆、張春賢仍保留中央委員資格,而李源潮則連中央委員都沒保住。

李源潮目前仍任中國國家副主席、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但中共19大後接連缺席多次重要場合;再者,中國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日前出爐,李源潮不在名單內。有評論認為,李源潮很可能「裸退」。

至於奉行「柔性治疆」的前中共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2016年8月調離新疆後,轉任中共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閒差,近來在湖北被選為全國人大代表,外界預計,張春賢可能會出任中國人大副委員長職務。

劉奇葆在中共18大後擔任中宣部長,2017年10月當選第19屆中央委員,卻落選中央政治局委員。今年1月底,劉奇葆被選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可望在3月的全國政協會議上被推舉為政協副主席。

已退休、卻被港媒踢爆將遭立案偵查的范長龍,近來闢謠動作頻頻。不僅在微博上露面寫書法,還與一名男子手持「穩如泰山」的書法合影,加上14日出席春節團拜會的官方活動背書下,范長龍應該是平安。(編輯:陳家倫)107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