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劉鶴2/27訪美 避免中美貿易戰

2018/2/23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AXIOS網站2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首席經濟智囊、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下週將訪問華府。分析說,北京旨在與美國重新接觸,力求避免中美貿易戰。

報導說,劉鶴將於2月27日至3月2日訪問美國華盛頓。北京此舉旨在與美國重新接觸,並希望重啟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但白宮至今尚未同意。

此前,與劉鶴同樣具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身分的國務委員楊潔篪曾於本月初訪美,討論的重要議題之一是如何建立兩國公平與互惠的經貿關係。

事實上,中國近期頻繁與美方接觸,英國金融時報(FT)稍早前援引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前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最近數週曾秘密會見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極力遊說美方,以扭轉中美對抗和貿易戰的趨勢。

金融時報當時曾提到,劉鶴定於14日與美國大使會面。

報導表示,中國政府接連派高官與美國接觸,透露中共領導層的憂慮,這可能從側面反映出中國經濟環境不是非常樂觀。

美國之音(VOA)網站引述中國問題專家、美中日比較政策研究室高級研究員楊中美的分析說,中美之間近期的頻繁接觸顯示,中國還不想與美國陷入貿易戰,盼透過遊說加以避免。

楊中美說,中國不想打貿易戰,因為打貿易戰勢必兩敗俱傷,對「中國來說,這會有一個很大的挫折感,對習近平的進程會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

楊中美認為,中美雙方不會展開大規模貿易戰,雙方將有所妥協,而中國妥協的意願更強一些。(編輯:周慧盈/馮昭)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