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會在即 中國郵政:克服麻痺嚴格安檢

2018/2/23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3月將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郵政局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嚴格執行郵件、快遞收寄驗視、過機安檢、實名收寄,做好兩會期間郵遞安全保障工作。

人民網報導,通知更要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鬆懈情緒」。

通知指出,今年中國全國兩會是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19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必須嚴防利用寄遞管道從事干擾兩會順利召開的破壞活動、因違規收寄各類禁寄物品導致發生重大寄遞安全事件,以及行業內部因各種因素引發安全生產事故等。

通知強調,要重點加大對槍支彈藥、易燃、易爆物品、危險化學品以及反宣品等查驗力度,堅決將各類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遞管道之外;督促寄遞企業加強安全防範,對寄往重點部委的郵件、快件在投遞前進行二次安檢,確保萬無一失。

通知也要求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結合正在開展的涉槍、涉爆隱患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加大對車輛、消防、用電、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檢查力度。

通知要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加強與綜治、公安、國家安全等部門的情資共享,聯合開展督導檢查,實行齊抓共管、綜合治理,並強化安全執法檢查、加大執法檢查和責任追究力度,採取明查暗訪、聯合執法檢查等措施。(編輯:繆宗翰/馮昭)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