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專家:殲20對非匿蹤戰機有壓倒優勢

2018/2/24 11:28(2/24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中國大陸的軍事專家近日透露更多有關中共空軍殲20匿蹤戰機的訊息,並宣稱殲20可搜索其他匿蹤戰機,對非匿蹤戰機具有壓倒性優勢。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近日就殲20的列裝和性能等問題專訪中國空軍指揮學院教授王明志,多家陸媒今天轉述了相關報導。

據報導,王明志說,殲20具有在空戰場「先對手發現、先對手攻擊、先對手摧毀」的能力,對非匿蹤戰機形成壓倒性優勢,「對那些試圖威脅我國安全的現實與潛在的對手構成強大的空中威懾力與打擊力。」

被問到殲20與其他匿蹤戰機比較有那些優勢,他說,殲20雖然與世界發達國家匿蹤戰機的研製相比時間要晚一些,但起點高。

其次,殲20在資訊化程度上,具有針對匿蹤飛機特點的搜索、發現、跟蹤與攻擊的手段與方法,具有一定的比較優勢。

他還指出,中國大陸在殲20全系統上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為後續針對性的能力提升創造了有利條件。

王明志並表示,殲20只是大陸研製的第一型匿蹤戰機,在某些方面與匿蹤戰機強國相比,還有進一步挖掘發展的空間。

本月初,大陸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首度宣布,殲20開始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其後有陸媒推測,殲20部署的地點可能包括北部戰區和東部戰區。

當前全球研製匿蹤戰機的有美國、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但已列裝部隊使用的只有美國和大陸。

近日有外媒報導,俄羅斯在敘利亞部署了兩架蘇57匿蹤戰機,試圖與在區內的美國F-22匿蹤戰機抗衡。

但有大陸專家指出,蘇57尚未正式列裝部隊使用,俄羅斯此舉可能只是嘗試在實際戰場上測試這款戰機的性能。(編輯:楊昇儒)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