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辦公廳主任:曾有幹部想篡黨奪權

2018/2/25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期刊「中直黨建」2月號刊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1月的講話。他說,中共18大(2012年底)以來查到的腐敗問題中,有高級幹部想要「篡黨奪權」。

港媒明報指出,這是繼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去年中共19大發言之後,再有高官確認有中共高級幹部想「篡黨奪權」。

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是中共中央的兩個派出機構之一,負責領導中共中央直屬機關黨的工作,書記一般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任。

另一個派出機構是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一般由國務院秘書長兼任。中國國務院秘書長楊晶24日因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被處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

丁薛祥去年1月26日在中直機關會議的講話中說,中共18大以來,在高級幹部腐敗問題中,幾乎無一例外地查到有政治問題,拉票賄選、拉幫結派,「有的甚至想要篡黨奪權」。

他並稱這是長期政治生態惡化的結果,因此今天要強調講政治,而這「是付出沉重代價得來的」。

在談到從嚴治黨方面,他說,中直機關出問題是「心腹之患」,危害更大。

他說,今年中共中央將制定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

他還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說,「如果我們的後人不能堅定理想信念,不能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能堅持黨的領導,不能接好我們的班,導致國家改旗易幟,那我們今天這麼拼搏奮鬥還有什麼意義?」(編輯:張淑伶/翟思嘉)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