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阿里收購餓了麼 陸外賣市場雙雄爭霸

2018/2/27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陸媒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將併購外賣平台餓了麼,最終收購價待定。雖然阿里和餓了麼否認傳聞,但市場人士對收購事件「頗為相信」。

騰訊是外賣平台美團的主要投資者,若阿里巴巴確定收購餓了麼,中國大陸外賣市場將變成騰訊與阿里的戰爭。

第一財經26日傍晚報導,接近阿里與餓了麼「這筆交易的核心人士」證實,阿里將全部買下餓了麼。餓了麼當前的估值是95億美元(約新台幣2792億元)左右,但最終收購價待定。

據報導,阿里收購後,很可能將餓了麼劃歸在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CEO)張勇旗下,充當新零售基礎設施的角色。

阿里巴巴的線下生活服務平台口碑年初已經從螞蟻金服旗下劃歸至阿里巴巴集團體系內。阿里新零售架構形成4個「集團軍」,一是服飾類,以天貓加銀泰等區域百貨落地;二是家電類,天貓電器城加蘇寧實體店;三是生鮮和快速消費品類,盒馬加天貓小店加安鮮達;四是口碑。

報導指出,去年阿里巴巴聯手螞蟻金服以10億美元入股餓了麼時,就已經明確「口碑專注到店,餓了麼專注到家」的業務分工。此次餓了麼被全資收購後,餓了麼在新架構下的業務角色很可能會更多元化。

中國經濟網今天則報導,餓了麼執行長(CEO)張旭豪澄清收購傳聞,並在微信朋友圈配文說,希望各位親朋好友都冷靜點。

但中國經濟網報導,業內人士對收購事件頗為相信,因為在阿里構建新零售生態圈和已經多次投資餓了麼的背景下,餓了麼完善的線下末端服務體系,正是阿里打造綜合性生活服務平台的重要一環。

報導指出,在餓了麼的發展過程中,在資金和業務層面上都少不了阿里的身影。

2016年4月,餓了麼獲得12.5億美元融資,由阿里巴巴集團領投,螞蟻金服跟投。

2017年8月,餓了麼合併百度外賣,外賣平台從餓了麼、百度、美團的「三足鼎立」,變成了「兩雄爭霸」。據說,阿里巴巴為此次交易向餓了麼提供了融資支援。(編輯:馮昭/周慧盈)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