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立法會補選結果 時力恭喜泛民當選者

2018/3/12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時代力量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香港立法會11日進行4名被取消資格議員的補選,恭喜順利當選的區諾軒、范國威。

香港立法會補選結束,泛民主派和親政府的建制派各奪得2席。這次補選的4席原來都是泛民所有,但泛民只取回2席。

時代力量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香港11日進行立法會4名被取消資格議員的補選,香港當局數度以各種荒謬理由取消原任或要參加補選的候選人資格,香港民主派人士放下不同陣營的隔閡,共同支持並全力輔選4名泛民派候選人,這樣為香港民主的努力,令堅持貫徹民主價值的台灣人同樣感動。

最後選舉結果已出爐,時代力量恭喜順利當選的區諾軒、范國威。時代力量指出,這次被香港人稱作完全不需要進行的補選,源於港府在中國的意志下任意解釋,及取消民主投票的結果,視人民的政治權利為無物,然而港人追求民主的意志堅定,一再推出人選挑戰,即使面對過程中取消參選資格、抹黑和暴力威脅,時代力量表示尊敬。

時代力量指出,中國人大代表11日以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1張無效票,通過修憲案,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讓習近平可以無限連任的條文獲得通過。

新聞稿指出,11日這一天不僅是中國北京習近平政權一手毀壞民主的基本價值,在香港更是遂行其打壓迫害,捻熄民主之火的政治目的。

時代力量表示,在台灣更要積極加速民主深化、憲政改革的腳步,才能阻止中國的全面滲透,勇敢拉起民主的防線。(編輯:張均懋)107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