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信再整頓 新註冊公眾號取消留言功能

2018/3/12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微信今天宣布,新註冊的公眾帳號將沒有留言功能。不少網友對此表示疑惑,也有人解釋為言論限縮,並諷刺表示,「憲法才剛修改,好消息就接踵而至」。

微信公眾號可讓註冊的商家或內容原創者,發表文字、圖片、語音及影片與網友互動,被視為行銷或內容創業的利器。

綜合大陸網站報導,微信今天公告,「為進一步規範公眾平台生態環境」、「響應主管部門要求」,暫時調整留言功能開放規則。新註冊的公眾平台帳號將沒有留言功能,最近3個月內註冊,但尚未使用留言功能的帳號也將被收回留言權利。

對此,不少大陸網民認為,禁止評論目的是言論控管,甚至與11日中國人大通過大陸修憲聯想。

過去,微信公眾號的經營者若滿足連續活躍1個月、持續產出原創內容,就能獲得微信官方的原創功能開通邀請,而留言和評價功能是原創功能的附屬功能。

2017年12月,微信公布才全面開放原創聲明與留言功能,所有公眾號均能使用這兩項功能來保護自己的原創文章,避免被侵權。

微信是騰訊控股公司開發的平台,創辦人馬化騰身兼中國全國人大代表,目前正在北京開會。

去年8月,微信曾被廣東省網信辦要求整改,理由是微信公眾號平台有許多危害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的訊息。今年1月,微信也曾進行一波公眾號整頓,虛假標題、內容「歪曲黨史國史」等公眾號都在關閉帳號的名單內。(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7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