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殲20秀起飛急轉拉升 似否認動力不足

2018/3/13 13:04(3/13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空軍殲20匿蹤戰鬥機在昨天新發布的宣傳片中,首度秀出起飛急轉拉升的動作,似乎想藉此否認外界指其動力不足一事。

中國空軍2月9日宣布,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匿蹤戰鬥機殲20開始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向全面形成作戰能力邁出重要一步。

不過,外界質疑殲20目前配置的發動機推力不足,超音速戰鬥能力不如美國以及俄羅斯的隱形戰機。

港媒南華早報2月曾引述兩名獨立軍事消息人士稱,中國為列裝空軍作戰部隊拚命趕進度,為殲20裝了應急的發動機,意味它的戰力將嚴重受限,而受影響的不僅是機動性與燃油效率,還有超音速下的匿蹤程度。

報導指出,由於2015年的爆炸,意外曝露了中國為殲20量身訂做的渦扇15引擎,但關鍵問題並未解決,因此至今還在使用渦扇10B發動機。

渦扇10B推力為9左右,渦扇15則超過10。殲20若要發揮超音速巡航能力,就需要渦扇15這類發動機的加持。

中國空軍12日發布最新宣傳片「奮飛在春天」,在兩分鐘的短片中,披上最新低可視銀灰塗裝的殲20出現的幾個鏡頭,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殲20從機場跑道起飛後,機輪尚未收起,就迅速做出左側轉急拉升的動作。陸媒對此形容為「展示強悍性能」、「秀超強機動」。

不過在短片中,殲20並未出現其他飛行動作,反而是殲16戰鬥機頻頻秀出高難度動作。

影片發布後,殲20的動力問題再度引起大陸軍事迷爭論,許多人指從影片可看出,殲20的機動性仍明顯不如美國F22。

但有更多人認為,殲20在片中做出一個低速起飛爬升加側滾動作,無須借助高速滑跑的慣性進行突然躍升,顯示操控性非常好;而且從後方看不到明顯的發動機尾焰,證明發動機還不在大推力狀態,動力應能勝任超音速巡航。(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