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鷹架已全拆 陸首艘國產航艦即將海試

2018/3/16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首艘國產航艦最新照片顯示,負責安裝艦島上方相位雷達的鷹架已全部拆除,顯示航艦的主要設備均已安裝完畢,即將進行海試,有望於今年內完成試航後,加入海軍服役。

央視網今天採圖片編輯方式報導稱,作為中國航艦發展工程中的重要環節,這艘國產航艦建造的速度極快,僅用2年即完成建造。現腳手架(鷹架)已全部拆除,在進行相應調試後,即可進行海上測試。

報導稱,目前,航艦正在進行設備聯調,施工人員用各種設備在甲板平台四周、艦島及艦舷上全面作業,主機已經發動試車,繫泊試驗進入後期階段。有望在2018年內完成試航,加入海軍服役。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劉征8日接受法制晚報專訪表示,中國國產航艦工程量巨大,是極為複雜的系統性工程,跨行業、跨部門、跨地區,共動員全中國500多家單位與機構的力量,每天都有3000人至5000人在航艦上工作。

他表示,國產航艦各項工程進度正按計劃進行,在2018年會有更精彩的呈現。劉征說:「從我們船廠角度看,可以很自信地講,我們建造航母的技術、工藝管理的能力和水準,不遜色於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

中通社報導,中國鞍鋼集團鋼鐵研究院軍工產品研究所副所長趙剛指出,用於建造首艘國產航艦甲板的甲板鋼屬於「世界頂級配備」。

為此,鞍鋼集團鋼鐵基地裝配被稱為「世界軋機之王」的5.5公尺超寬軋鋼機,其高達10萬噸的下壓軋製力,可軋製寬度5.5公尺鋼板,軋製長度可達40公尺以上,為國產航艦的超寬甲板鋼的提供生產保障。

報導稱,早在對遼寧艦前身「瓦良格號」進行修復時,鞍鋼集團就已展開航艦用鋼的研製。2013年8月,鞍鋼集團完成航艦所需的甲板鋼、球扁鋼等關鍵型號鋼材生產,為國產航艦建造提供70%的專用鋼材。(編輯:林克倫/張淑伶)107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