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升任中國國務委員 兼任外交部長

2018/3/19 11:12(3/19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午選舉國務委員,由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等5人依提名排序當選。其中,王毅同時留任外交部長,身兼二職。

魏鳳和為中共解放軍上將,出身第二炮兵系統,曾任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第二炮兵司令員及改制後的火箭軍司令員。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排名居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之後,依例接任中國國防部長,並兼任國務委員。如今被選為國務委員,符合外界預期。

王勇出身國企體系,曾任中國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質檢總局局長、國資委主任,從政經歷集中在中央單位,是5名新任國務委員中唯一的連任者,目前並兼任國家減災委員會主任及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副主任。

王毅出身中國外交系統,但在擔任外交部長前,曾於2008年6月至2013年3月擔任國台辦主任,因此是這5名新任國務委員中,最為台灣民眾所熟知的一人。由於在外交部長任內風評不俗,王毅先前即被廣泛看好升任國務委員並留任外交部長,如今果然符合外界預期。

肖捷是財經系統出身的專業官員,曾長期任職中國財政部,2016年11月出任財政部長。如今升任國務委員,象徵國務院自副總理至國務委員,均有一名財經專業人員,也代表本屆中國政府為因應潛在的金融風險,預先採取布局。

趙克志歷任貴州省長、貴州省委書記、河北省委書記,與現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曾在貴州共事。2017年11月接任公安部長至今,並在今天的選舉中續任。由於公安部長依近年來慣例兼任國務委員,趙克志被選為國務委員也符合預期。(編輯:朱建陵)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