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人事 專家:回到鄧小平精幹年代

2018/3/19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中國大陸解放軍高層人事底定,有專家說,當前解放軍高層已回到鄧小平早年提出的中央軍事委員會標準,是「小的精幹」班子。

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昨天通過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提名,選出軍委副主席為許其亮和張又俠,軍委委員為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和張升民。

人大今早又再選出魏鳳和為國防部長;李作成則是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苗華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升民是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回顧解放軍高層人事組成,國防部、總政治部、總參謀部是三大重要組織,中央軍委必定有這三大部門的人。

解放軍高層早年主要由俗稱四總組成,即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習近平上任後,四總調整成多個部委。

梁國樑說,早年鄧小平對軍委組成就提出一個說法,即軍委是「小的精幹」班子。

但到了江澤民時代的後期,中央軍委卻發生了很大變化,委員加進了其他軍種的人。

他說,如今在習近平主導下的軍委委員人數又回到鄧小平年代的精神,不同的是,軍委委員多了軍紀委代表張升民。

他說,這也符合習近平打貪的精神,把軍紀委的主管提升到軍委委員層級,直接向習近平負責,可以真正發揮其功能。

據分析,過去軍紀委只是總政治部轄下組織,軍紀委經常無法發揮作用。(編輯:朱建陵)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