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造全球最大宣傳機器 講好中國故事

2018/3/21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1日電)中共中央近日印「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整合大陸央視、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組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外媒指出,這將是全球最大宣傳機器之一。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今天報導,這份改革方案提出,要整合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組建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作為中國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歸口中央宣傳部領導。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要職責是,宣傳中共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統籌組織重大宣傳報導,引導社會熱點,加強和改進輿論監督,推動多媒體融合發展,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等。

此外,將撤銷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建制。對內保留原呼號,對外統一呼號為「中國之聲」。

美媒彭博近日引用知情人士的話指出,中國批准創建全球最大的宣傳機器之一,目的就是為了改善海外形象。央視目前在海外有70多個分部,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以60多種語言播出。

北京日報社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今天指出,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確定由聶辰席出任。聶辰席先前職務為中宣部副部長,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黨組書記,中國國家版權局局長。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組建後,原先的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不再保留,職能也被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取代。而此次被整併包括央視在內的3家媒體,原都是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直屬單位。

因此,組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成為聶辰席接掌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後的重要任務之一。(編輯:林克倫)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