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中國財長談貿易報復工具 美國大豆汽車與飛機

2018/3/24 12:55(3/24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中貿易戰中國反報復篇(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4日電)美國對中國發起貿易戰,中國前財政部長樓繼偉今天表示:「如果要我來打(貿易戰),我肯定先打大豆,然後打汽車,然後打飛機」。但他研判,貿易戰的結局仍會走向談判。

美國23日起分別對進口鋼鐵、鋁產品課高達25%與10%的懲罰性關稅,中國未獲豁免。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啟動「301調查」結果出爐後,可能對從中國進口的6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高關稅。

上海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商務部23日上午回擊,表示已研擬對部分美國進口產品加徵15%至25%的關稅。該清單暫定包含7類、128個稅項產品,涉及美國對中國約30億美元出口。這128個稅項產品中,未見被視為最具殺傷力的美國大豆。

報導指出,中國前財政部長、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樓繼偉今天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上表示,中美之間的貿易逆差不是中美之間的問題,美國貿易赤字不是來自中國就是來自其他國家,因為中國競爭力強,所以主要來自中國。

談及中國商務部給出的回擊措施時,樓繼偉說,他覺得目前中國給出的措施是比較軟弱的;「如果要我來打,我肯定先打大豆,然後打汽車,然後打飛機。」

他接著表示,雖然貿易戰的結局仍會走向談判,但貿易戰對雙方都會產生傷害,「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根據中國商務部23日研擬的貿易報復清單,制裁順序分為兩步走。第一階段將針對鮮水果、乾果及堅果製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參、無縫鋼管等加徵15%的關稅。第二階段將針對豬肉及製品、廢鋁擬加徵25%的關稅。(編輯:楊昇儒)107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