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正:貿易戰損人不利己

2018/3/25 12:44(3/26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中貿易戰中國反報復篇(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與美國的貿易戰拉開序幕。中國新任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天說,貿易保護主義沒有出路,單邊主義、貿易戰更是損人不利己,各國需要平等協商,促進經濟平等化。

美國總統川普認定美中貿易逆差問題已「失控」,祭出301調查大刀揮向中國,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高關稅與投資限制。中國也在不到12小時後提出報復清單,美中貿易戰開打。

證券時報報導,韓正25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說,開放則興,封閉則衰,這已經被歷史證明。中國高品質發展更要開放,將以「一帶一路」為重點,堅持引進來、走出去並重,對外資企業一視同仁。

韓正說,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是加快推進政府改革,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政府對資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地減少政府對市場經濟的直接干預。「搞貿易保護主義沒有出路」,單邊主義、貿易戰更是損人不利己,各國需要平等協商,促進經濟平等化。

此外,韓正還表示,中國經濟6.5%的成長速度已經很高了,繼續保持下去,就能夠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定能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目標。(編輯:翟思嘉/馮昭)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