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防長到訪 俄媒:讓美清楚中俄關係密切

2018/4/5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中文網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當地時間3日在莫斯科表示,中國代表抵俄參加第7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目的是讓美國清楚中俄密切關係。

由於當前正值中美貿易戰開打之際,這番說法引起關注。不過,目前為止,北京當局和大陸官媒都未見相關說法或報導。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日發自莫斯科的報導說,任內首次外訪的魏鳳和當天會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時表示,本次訪問向世界展示了兩國關係發展的高水準以及兩軍加強戰略合作的堅定決心。

據報導,魏鳳和說,中國代表團抵俄參加第7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是讓美國清楚中俄間緊密關係,並就重要國際議題表達共同關切和統一立場。

第7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於4至5日舉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中文網在另篇報導中引述中國社科院俄羅斯東歐中亞研究所研究員吳恩遠說,「中國國防部長訪俄,意在表明在西方歇斯底里反俄的背景下,中國與俄羅斯的團結」。

吳恩遠說:「首先,國防部長魏鳳和履新後首訪俄羅斯,顯示出中國對俄羅斯的重視,加之兩軍多年來在武器、演習、人員交流等方面互動頻繁,魏部長這次出訪將助力中俄兩軍合作關係更加鞏固。」

「其次,結合當前國際形勢,在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群起而攻之』的情況下,中國作為國際社會中有分量的大國,客觀上也表明一種態度:在相關事實沒有徹查清楚之前,就把罪名加在俄羅斯頭上,這種做法是欠妥當的,而且這種發動集體對抗的做法在國際社會也是鮮有的,使人感覺到有回到『冷戰』時期的做法,我們是不贊成的。」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稍早前在回應魏鳳和訪俄議題時則表示:「中俄互為最主要、最重要的戰略協作夥伴,中俄關係是當今世界上發展最好的大國關係,可以說是穩如泰山。」

他並說,魏鳳和此訪是落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關於發展兩軍關係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有助於深化兩軍務實合作,進一步豐富和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7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