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鰲論壇10日開幕 年會規格規模超歷屆

2018/4/7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將於8日正式開始,按照議程,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專題演講的開幕式於10日舉行,兩岸企業家圓桌論壇排在11日上午,期間將舉行60多場各式圓桌與分論壇。

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是今年中國主場外交開篇之作,年會規格和規模都超過歷屆,與會各國嘉賓與媒體記者各2000多人。

今年年會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核心主軸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並設置「全球化與一帶一路」、「開放的亞洲」、「創新」和「改革再出發」4個議題區塊,共60多場正式討論。

根據議程規畫,重頭戲是10日上午的開幕式,由習近平發表專題演講,其他演講嘉賓包括奧地利總統、菲律賓總統、蒙古總理、荷蘭首相、巴基斯坦總理、新加坡總理,以及聯合國秘書長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等人。

與台灣相關者,是11日上午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圓桌論壇,議題是「新時期擴大兩岸經濟合作的路徑和方向」,主持人是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錢復、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

8日下午將舉行論壇記者會並發布亞洲經濟一體化、新興經濟體、亞洲競爭力等3份旗艦報告,晚間舉辦論壇諮詢委員會議,以及會員和合作夥伴歡迎晚宴。

據報導,為保障今年年會順利舉辦,除交通更加便捷外,今年年會的重要場所都進行環境整治,已完成草坪和綠化布置,實現會址主幹道兩側綠化的整體改善。

此外,今年年會的新聞中心已啟用,分上下兩層,主要區域有廣播電視區、平面媒體及網路媒體工作區、公共演播廳、新聞發布廳及採訪間等。參會新聞媒體記者將有2100人左右,人數比去年增加一倍。

報導說,今年年會嘉賓人數也有很大幅度增加,嘉賓主要入住的博鰲金海岸大酒店的接待硬體已升級換代。

從海南省內外各大旅遊院校招募的1500多名志工已全部到位。基礎設施保障也全面啟動,電力部門啟動特級保電,組建應急隊伍近4000人隨時待命,保障年會用電需求。(編輯:林克倫/馮昭)107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