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09最後一人傳再遭蒐證 王全璋案或將開庭

2018/4/14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被帶走後,失聯至今逾千日。北京律師陳建剛日前收到天津市公安局通知,要求他就王全璋案接受詢問。他推測,王全璋案可能即將開庭。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日前自北京徒步前往天津尋夫,卻遭強制遣返更一度遭軟禁。對於案件可能再次蒐證,她認為,這並不意味著已失聯千日的丈夫有了音訊,她呼籲當局允許家屬聘請的律師會見王全璋。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13日引述陳建剛表示,近期收到一張天津市公安局下發的「詢問通知書」,其中顯示,公安局正在辦理王全璋「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案」,要求他13日到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受詢問」。

陳建剛粗略判斷,王全璋應該還活著。天津公安局履行的是補充偵查程序,當局意圖將自己列為證人,詢問他與王全璋等多名維權律師2013年代理的遼寧省大連市涉及法輪功案件。

陳建剛也表示,他與王全璋及其他維權律師,當年參與該案整個過程合法,懷疑官方在國際與國內的壓力下,無法繼續拖延王全璋案,預計王全璋案可能即將開庭。

李文足13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則表示,已在網上看到這個消息,並不清楚從法律上來說意味著什麼,但找了一些人談話,不能代表王全璋現在很好。

王全璋於2015年「709案」被抓後,至今未公開受審,據稱目前被關在天津第一看守所。

李文足與友人4日從北京徒步前往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要求回應,9日卻在途中遭官方帶走,強行送回北京家中。

之後幾天,李文足的寓所大門外出現多名不明人士不讓她出門,雙方發生口角;寓所樓下則有大量人士聚集,阻擋、毆打前來探視李文足的友人。李文足直到12日才能外出。

2015年5月,中國維權人士徐純合在黑龍江慶安火車站遭民警攔截,混亂中遭員警開槍射殺,當地警方事後拘留20多名到場聲援的民眾及律師,引發660名律師連署抗議。官方隨後於同年7月9日起在境內展開連串逮捕自由派律師及維權人士的行動,稱為「709事件」。

據已知資訊,中國官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王全璋,並於2017年2月予以起訴。王全璋的家人及先後聘請的6名律師一直未能見到他,被稱為「709案最後一人」。(編輯:繆宗翰/張淑伶)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